当前位置:

王双全:精准发现问题 确保“首战必胜”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04-21 09:49:53
 

王双全到省委第二、第八巡视组驻地调研,看望慰问巡视干部,指导巡视工作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双全到省委第二、第八巡视组驻地调研,看望慰问巡视干部,指导巡视工作。省纪委常委黄立峰,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罗智斌陪同调研。

每到一组,王双全与巡视组干部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办公居住条件,检查巡视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巡视组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王双全指出,前不久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听取了我省巡视工作汇报,提出了高质量实现巡视全覆盖、切实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明确要求,并向巡视干部表示亲切慰问,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到巡视实践中,确保“首战必胜”,努力实现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双全强调,省直单位职责重要,使命重大,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最初一公里”。要通过巡视,督促省直单位加强政治机关、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紧扣“国之大者”,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核心职能,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是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重要岗位负责人,重点看是否在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方面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要紧盯作风建设,重点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是否传导到位。对党的十八大之后仍然胆大妄为,收受红包礼金、公款吃喝、“靠山吃山”的典型案例,要从严从快查处。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交办的问题要动真碰硬、揪住不放,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全省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对2018年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真改实改、改出实效。

省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委巡视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