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清廉永定”建设注入“家”力量

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蒋文娟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2-05-31 18:49:16
 

为“清廉永定”建设注入“家”力量

——永定区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要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廉家风的维护者,以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清廉永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5月28日,永定区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区120余名正科级单位负责人家属参加。

图片

🔺永定区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落地生根,永定区纪委监委把培育清廉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作为清廉永定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同向发力。活动当天,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思”促廉;上家庭助廉教育课,以“教”育廉;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以“书”倡廉等“家庭助廉”活动套餐,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筑牢家庭反腐倡廉堤坝。

“一个‘廉’字没有写真,就此毁掉了我的一生。”“因为自己的贪心和侥幸,不仅毁了自己的前程,也给家庭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背叛的代价》系列警示教育片中,各类本地落马官员们悔恨与泪水交织的讲述,触动着现场各位“贤内助”的心弦。一堂警示教育课为干部家属们阐述了家风的由来,也结合实例深入解读了各项优良家风的品质特点及不良家风所带来的危害,警示大家要做优良家风示范者、传承者和监督者,为领导干部竖起一道牢固的家庭拒腐防变的高墙。

永定区纪委监委还贴心地为与会家属准备了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诚挚地邀请每一位领导干部家属共建清廉之家,争做清廉模范。与会家属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实际行动用清风正气守护小家庭的和谐平安,助力全区清廉大家庭建设。

图片

🔺《以廉立家 清风盈堂》家庭助廉倡议书。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的家属,一定要做到不虚荣、不仗势、不贪财。同时我也希望我的爱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扬正气、不怕邪,有情怀、多干事,守规矩、知敬畏!”活动结束后,永定区委巡察办主任家属胡晓辉深有感触地说。

“‘家庭助廉’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客观需要,是领导干部家庭幸福安宁的重要保障,是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途径。”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家属,我们要知廉倡廉,常吹清正廉洁的“枕边风”;要防微杜渐,当好察言观色的“监督员”;要抵御诱惑,守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门”;要珠联璧合,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下一步,永定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三不”一体推进中,将廉洁从政与廉洁齐家相联结,持续推出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干部家属搭建防腐“廉”盟,在全区上下营造“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为“清廉永定”建设注入“家”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