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 粽叶飘香端午到 丝丝情义暖人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 侯楚榆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2-06-02 16:25:40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让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1日,永定区纪委监委来到合作桥乡八家村、高万村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结对帮扶显真情”主题慰问,以实际行动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一大早,每位帮扶干部便来到自己的帮扶对象家中,和他们一起包粽子。干群一起,各显身手,互相配合,卷粽叶、装馅料、扎线绳、绑粽子,动作娴熟,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探讨,好不热闹,农家小院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也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裹”出了端午情结。

此外,各位帮扶干部还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及节日问候,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询问他们当前在健康、就医等方面有何困难,并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宣讲。

在高万村重点监测户汤先胜家中,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剑锋为老两口送来了亲手包好的粽子。“我的儿子来啦!”“我知道过节会有人给我送粽子来的!”“你包的粽子肯定好吃!”看到彭剑锋提着大包小包踏入院子,汤先胜家属激动地说道。彭剑锋还亲切地与二老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了家中耕种情况,并约定好待玉米成熟后,一定过来帮忙收玉米。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为八家村和高万村共900户群众送去了端午粽子。今年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定期开展主题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及时、精准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努力在生活、医疗和提高收入等方面提供多重服务。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会一如既往地督促、参与结对帮扶活动,在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的同时,不断将关心关爱传递给了困难群体,持续巩固我区脱贫困攻坚成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