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微故事】一个电话了结烦心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永红 康健平 编辑:谢航 2022-06-07 16:08:25
 

叮铃铃,叮铃铃……

“喂,您好,这里是慈利县委第二巡察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我是邢某,有问题向你们反映,2020年购买了零阳镇世纪新城2个商铺,但网签一直都未生效,希望能得到解决。”3月22日,邢某看到了县委第二巡察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公告,便拨通了电话,向巡察组反映他心里的烦心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电话挂断后,巡察组迅速就邢冬初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商铺为什么迟迟无法网签?承诺的事项为什么不及时兑现?困难在哪里? ”。带着这些疑问,巡察组随即就其反映的问题进行走访。据了解,邢某2020年12月在世纪新城购买了2套房屋,起初没在意网签是否通过,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网签并未生效。后来,邢某专门查询才得知这2个商铺一直处于被查封状态导致无法网签,随即与开发商协商退款但未果。2021年12月商铺解封后,商铺手续历经3个多月都没有办理到位。

再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后,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进行研究,将该问题向有关单位交办。3月23日下午,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开发商负责人与邢某见面,三方就商铺网签、办证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并商定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3月24日便完成商铺网签,4月7日完成商铺不动产权办理工作。

“太感谢你们巡察组了,如果不是你们,我房子的问题还不知道要拖多久,我和爱人的心头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2022年4月24日,巡察组进行回访时,邢某满怀激动地向巡察组表达了谢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