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刀刃向内 锻造风清气正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作者:陈慈南 编辑:谢航 2022-06-16 16:28:49
 

“作为新提拔和异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希望你们能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更好的成绩……”近日,慈利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德保进行任前集中廉政谈话,为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打好“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今年以来,慈利县纪委监委着手新一轮的个人廉政档案收集更新工作,为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的“画像”精准,严格按照“应建尽建、应纳尽纳”的原则,采用“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双重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同时,刚性执行纪检监察干部“12条负面清单”制度,不定期组织开展内部检查、突击检查,坚决做到“三防”“四慎”。在今年4月中旬深夜开展的酒精突击检测中,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以实际行动落实湖南省纪委“十二严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见效。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并非生活在真空中。如果监督者不被监督,就可能出现“灯下黑”的情况,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伤害,将比一般干部更甚,”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更精准的制度来规范执纪行为全过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才能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今年来,慈利县纪委监委制定了17项工作制度,与干部监督工作相关的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机关考勤管理制度、机关学习制度等制度规定,切实以制度建设巩固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

坚决保持“清理门户”的震慑常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不手软,不护短、不遮丑,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截至目前,共处理8名在公务接待中不规范的纪检监察干部,其中,批评教育2人,责令书面检讨6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