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老阳的道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蔓丝 编辑:谢航 2022-06-23 17:21:38
 

“王书记,你们来啦,先坐会儿喝杯茶”,看着和颜悦色的老阳,上河溪乡纪委工作人员心里泛起了嘀咕,这还是前段时间骂办案人员们官官相护、徇私枉法的老阳?

与老阳变得熟稔,是源于他的众多“举报信”。老阳作为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的理解中,他应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其中也就包括了“见义勇为”“伸张正义”。

“我反映的这些问题,都是真实地、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老阳在递上第一封举报信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说到,“而且这些问题全都是众所周知的,群众们碍于权势,我可不怕。”

调查之初,办案人员看着老阳那封长长的举报信,时常会担心不能查明真相、有负群众的信任。

随着调查深入,办案人员不禁开始思考,老阳说的真是有真凭实据的吗?带着内心的疑问,办案人员再次去找了老阳,在向他反馈了部分调查结果以及再次询问各项问题的举报依据后,老阳生气了,“这些问题,全村的群众都是知道的,有很多甚至是在大会上说过的,你们为什么还要包庇?为什么说不属实?” 愤怒的老阳偏执的认为办案人员是在徇私包庇,拒绝任何沟通。

为了转变老阳的想法,办案人员想尽办法,一次又一次上门,将调查结果逐个当面反馈,仍始终没能化解老阳偏执。

前不久,事情出现了转机。老阳反映地某个问题涉及的当事人因私事回了一趟老家,老阳知道后立即找到该当事人核实,结果真跟办案人员说的一样。老阳当时就傻眼了,“我反映的问题,当事人都说没这回事,难道真是我搞错了?”冷静下来的老阳,主动联系了办案人员,再次要求对调查结果进行详细讲解,这一次,老阳没有了之前的激动,平静地在信访举报反馈表上签了字、勾选了满意。

“我这段时间想清楚了,你们其实一开始就说过我反应的很多问题都只是‘我听说’,不但年代久远还无凭无据,只是我当时钻牛角尖,总觉得你们张口闭口地无法核实就是在包庇,”老阳把来回访的办案人员接进门后说到,“我后来把合作社资金的问题拿去问了我正在读高中的孙子,他也是像你们一样给我打开了注册网站,说根本不是什么国家的资金被瓜分了,就是人家自己出的注册资金,是我弄错了......”老阳红着脸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进行反省。

“对不起,我之前不该说你们徇私包庇,但以后有真实问题我还是会反映的哦。”(上河溪乡纪委 向蔓丝)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