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彦 编辑:谢航 2022-06-23 17:38:46
 

6月22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康锋辉主持。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所学内容,相关与会同志作中心发言和讨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阐明经验、形势、举措,明确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地位,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历史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站在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的实质内涵,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勤于学思践悟,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通过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健全不能腐的刚性约束、强化不能腐的思想教育,确保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三个效果”最大化;要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必须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还对省委、市委和市纪委有关清廉建设的文件精神,王双全同志在全省乡村振兴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其他省、市、区重要文件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李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