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旅广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33:12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旅广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汪涛参加反馈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成刚分别向市文旅广体党工委书记欧兵波和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欧兵波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汪涛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文旅广体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必须严肃认真对待;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欧兵波同志作为党工委书记,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整改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较真碰硬,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要强化巡察效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承办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发挥更大作用。

罗湘平要求,市文旅广体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实基础工作。

杨成刚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文旅广体党工委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成功申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聚焦发展履行职责使命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事业发展不均衡,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统筹研究部署保密工作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力,行业监管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重视不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巡察整改不落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成刚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欧兵波表示,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文旅广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旅广体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