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双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2-09-04 15:53:24
 

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王双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深刻感悟真理伟力,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深切感知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最宝贵政治成果。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国之大者”进行深刻阐述,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当前重点聚焦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等专题进一步深刻论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决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作为重要专题,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反腐败,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