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教字垭镇:强化村级监督能力建设,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修宇 编辑:谢航 2022-08-26 15:37:27
 

8月25日,教字垭镇开展村级纪检员和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培训,强化村级监督能力建设,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图片1.png

培训会上,教字垭镇纪委书记全子政就“如何做好村级纪检工作”、“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及“如何提升监督履职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

加强村级纪检队伍建设是上级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的安排部署,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求。村级纪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的三员作用,在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提醒纠偏、信息报告等工作上认真履职尽责;要对照每月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结合本村实际开展监督,做实内页管理,按规范填写村级工作手册、民情记录簿等,并分类收集归档各项监督材料;要着力聚焦村级会议、工程建设、 民生领域、作风纪律等方面,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做一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村级纪检工作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具有针对性,既提高了业务能力,也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的找准定位,处理好与村“两委”的关系。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广以来,教字垭镇纪检信访举报数量呈大幅下降态势,有力促进了全镇的发展稳定和民主和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