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一线】巡审联动出实效 为146户居民挽回经济损失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柳 朱丽娟 编辑:谢航 2022-09-27 08:48:54
 

“我接到了社区的电话,说自来水公司对新换的水表进行退费,到现场后也确确实实退到了费用,心里很开心。”9月20日,在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自来水公司清退违规资金现场,拿到退还费用的高家坪社区居民柏晓花非常高兴地说道。

图片

今年,桑植县为整合监督力量,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业务体检”优势互补,走出“巡审共商、巡审共进、巡审共享”的新路子,推动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8月22日,县委巡察组和审计组进驻自来水公司,通过调取自来水公司收费系统中数据,由审计大数据技术人员对系统中近千条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发现自来水公司收取了个别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巡察组按程序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县自来水公司交办,要求其将应该退还的费用及时退还到居民手中。

图片

退费现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依次将应退资金发放到居民手中,部分居民没来到退费现场,县自来水公司表示将上门为居民进行退费,收到退费的居民高兴地说:“感谢你们上门为我们退费,也感谢巡察组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维护老百姓的利益。”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立池表示,这次巡察运用“巡审联动”模式开展工作,实现目标同向、信息互通、成果共享,为 146 户居民挽回经济损失18615元。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审计功能,通过巡审联动双向监督,实现巡察监督提质增效。(桑植县纪委监委 杨柳 朱丽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