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四个一”吹响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集结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邓文炎 编辑:谢航 2022-11-08 21:15:41
 

弘扬清廉家风,推进清廉武陵源建设。11月初,武陵源区印发《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四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全面启动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开展“以红铸魂、以绿净心”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

家风正方能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以“四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选树宣传一批清廉家风典型、举办一场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征集一批清廉家风文化作品、开展一系列清廉家风建设活动,面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选树宣传一批清廉家风典型。结合全区2022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选树一批清廉家风典型,集中宣传一批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崇德治家、廉洁齐家的清廉家风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激励党员干部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举办一场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以弘扬清廉家风为主题,层层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立体化、细节化讲述革命前辈的廉洁事迹以及新时代楷模,通过榜样示范引领、文化熏陶感染,把廉洁要求贯穿到日常生活中,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

征集一批清廉家风文化作品。在开展主题活动、选树宣传典型的过程中,征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旨在传播清廉家风故事、弘扬清廉家风文化的书法绘画家书、音频视频等原创作品和宣传品,重点征集清廉家规家训格言、清廉家风家训故事、清廉短视频和书画作品,并充分运用多种传播平台,创新传播手段,大力倡导和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一系列清廉家风建设活动。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增强培育优良家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运用好红色遗址、革命文物和纪念设施等各类红色资源,发挥好家风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功能,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清廉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屈泽清 邓文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