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永定区卫健局: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新风正气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谢航 2022-11-11 00:48:48
 

“看,把好生活六道关、算好人生七笔账……将廉洁文化以古香古色的图文形式展示出来,太有创意了”“这幅莲花图,散发着浓浓的‘廉味’,感觉沁人心脾。”近日,由永定区卫健局精心打造的 “廉政文化墙”一经推出,便成为机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路过的机关人员、前来办事的医疗机构人员及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和点赞。


图片


🔺局机关人员、前来办事的医疗机构人员及群众驻足观看廉洁文化墙

为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永定区卫健局充分利用一楼大厅,精心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该文化墙以古朴、典雅元素为基调,以清廉、公正为主线,将廉政文化知识与党建文化融于一体,分多个版块,图文并茂,寓意深远。一幅幅廉政画卷徐徐展开,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语扑面而来,一件件违法案例触目惊心,使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从而达到以文育廉、潜移默化、润“廉”无声的思想渗透,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自省自警,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切实树好“清廉卫健”形象。


图片


格言、警句搭配古朴典雅的设计兼具了教育与观赏双重作用

“每次经过廉政文化墙,展板上的格言、警句、案例都让我心生敬畏,时刻提醒我要清白做人,遵纪守法。”一位基层医院负责人站在廉政文化墙前面由衷感慨。“每天上下班或者吃中饭时,我都要经过廉政文化墙,看到上面的‘把好生活六道关、算好人生七笔账’几个大字时,我心里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以廉律己,做到清正干净干事。”局机关的党员干部们表示道。

“廉政文化墙的建立不仅是丰富对内的廉政教育形式,更是深化了对外的廉政文化熏陶,它彰显了我们卫健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观念,真正使廉政思想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局机关党建分管领导吴伶俐说道。

廉洁文化墙是永定区卫健局继成功打造“6s”管理机关后的又一文化新亮点,在“清廉卫健”建设中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今年以来,该局以“清廉卫健”建设为抓手,通过落实“十个一次”活动,即一次全系统调查摸底、一次卫健队伍综合研判、一次廉政党课、一次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一次廉内助警示教育、一次民主生活会、一次相关人员谈话提醒、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一次局机关作风整顿、一次医院作风评选,筑牢全系统廉洁自律防线,构建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树立全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张家界市卫健委2022年“七一”表彰中,永定区有1家医院荣获“人民满意医院”、2家医院党支部荣获“‘医’心为民服务队”称号、3名基层医务人员荣获“‘医’心为民服务岗”称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