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慈利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11-09 10:31:11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慈利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戴乐平主持召开与慈利县委书记侯铁夫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戴乐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令波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侯铁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卢镇疆及有关同志,张家界市委提级巡察组全体同志,慈利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被提级巡视的老棚村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戴乐平指出,党的二十大专门对巡视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大家切实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慈利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

戴乐平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紧密结合被巡视地区实际,聚焦职责使命,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向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突出同题;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统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慈利县委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同时欢迎对巡视组加强监督。

王令波强调,慈利县要充分借助本次巡视“东风”,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全面体检、全面改进,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慈利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站位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牢固树立“一起做工作”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强化“同题共答”,与巡视组一道深化认识、一起找准问题、共商解决对策,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地毯式”整改,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接受巡视监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交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满意答卷。

侯铁夫表示,省委巡视既是对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全县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深度扫描”,更是对全县各方面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综合考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提高站位,端正心态,坚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充分认识到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诚恳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严格对标巡视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实际行动支持省委巡视工作;将严格要求,坚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逐条研究,逐项整改,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将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把接受巡视工作与县委“7656”总体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的韧劲,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慈利县工作2个月左右,并巡视带巡察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提级巡视1个村。巡视期间(2022年11月2日—2022年12月2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44—3223902;专门邮政信箱:慈利县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慈利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慈利县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