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强化“四亮四廉”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编办 编辑:谢航 2022-11-23 12:13:26
 

近年来,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安排,按照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力打造“小微权力”廉洁规范运行的样本,实现了“三无”工作目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无信访投诉、全办干部队伍无信访举报、机构编制系统无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亮”出主体责任,夯实“廉根基”。市委编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全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34项、编办权责清单64项,细化《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的实施意见〉责任清单》重点指标31个,工作措施43项,制定《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实现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树牢廉洁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弘扬清廉作风,真正心有所畏。

“亮”明教育内容,传递“廉能量”。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精心布局学习主阵地,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墙”,建立“周五学习1小时”、“党风廉政教育每月一学”等制度,坚持室务会成员和支部书记分别讲廉政党课制度,落实“五必谈”制度,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助廉赠语、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实现了每月一次廉政教育、每人分享一个廉政故事,持续推进廉洁家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廉洁清风入脑入心。

“亮”开防腐利剑,注入“廉动力”。坚持风险防控常态化,建立健全廉政和责任风险防控体系,明确廉政和责任重点岗位及责任人,对潜在的廉政和责任风险点开展排查,梳理廉政和责任风险32项,制定防范措施28条,确保编办干部规范用权。坚持专项整治长效化,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专项整治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日常管理规范化,建立完善室务会议、公文管理、物资采购、请销假等10多项机关管理制度,日常工作建立了“周调度、月会商、季讲评、年考核”的运行机制,不断织密制度管理的笼子。

“亮”化编办形象,打造“廉队伍”。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推行热心接待、耐心受理、细心承办、真心服务的“四心”工作法,亮明4大类18小类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亮出反腐倡廉、文明创建等承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带好头树好样,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市委“四比四看”活动,争做表率。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大比武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打造出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