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构建“四廉体系”做好“三项服务”助力清廉社区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毛凯 陈梦瑶 编辑:谢航 2022-11-23 17:41:00
 

“我通过‘监督一点通’手机平台反映青山组排水沟不通的问题,街道、社区干部当天就组织人员现场查看,并及时疏通,现在用这个平台让我们反映诉求更畅达,解决问题更快捷!”谈及对建设清廉社区以来的感受,锣鼓塔社区一位居民欣然说道。今年以来,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结合属地特色,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构建“清廉班子、清廉居务、清廉服务、清廉企业”的“四廉体系”,做好“服务群众、服务游客、服务企业”的“三项服务”,全面开展清廉社区建设,逐渐形成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民风家风更加向上的局面。

图片4.png

打造“清廉班子”,常补精神之钙。把打造社区“清廉班子”作为重要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谈心谈话、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方式,不断强化居支两委和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建设清廉社区的战斗堡垒。今年以来,已开展谈心谈话5人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6次。

践行“清廉居务”,勤思群众之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屋场会、播放廉政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街道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广泛转发,倡导群众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安排社区廉政监督员经常性走村入户,监督社区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解疑答惑,同时倾听群众的声音,广泛收集民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通过上传下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推行清正廉洁的风气。今年以来,已组织廉政宣传教育活动3场次,收集民情民意44条,督促整改解决问题10余个。

推行“清廉服务”,善履党员之责。把“清廉服务”融入景区志愿服务,结合锣鼓塔街道位于景区大门入口的地理特殊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节假日或寒暑假等客流量集中时,组织街道和社区党员到景区入口的志愿服务岗亭开展指引路线、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社区廉政监督员同时对志愿服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风气向善向好。今年以来,已督导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

助力“清廉企业”,善谋全局之利。把清廉社区建设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工作形式,变被动为主动,对辖区内有诉求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同时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机制,立足基层、下沉服务,不断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已为企业纾困解难10余次。

图片5.png

下一步,锣鼓塔街道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努力营造辖区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度和获得感。

(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 毛凯 陈梦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