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召开张官高速廉洁征收警示教育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卓方芳 蒋文娟 编辑:谢航 2022-12-13 16:23:54
 

永定区纪委监委召开张官高速廉洁征收警示教育会

“本人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行业法律法规及拆迁工作有关廉政建设规定,不损害国家和集体利益……”日前,在永定区张官高速廉洁征收警示教育会上,全体征拆工作人员递交了《廉洁征收承诺书》,向群众主动承诺、自我约束、接受监督。

为确保张官高速公路项目(永定段)征收工作顺利推进,塑造风清气正的拆迁环境,永定区纪委监委在张官高速公路(永定段)沿线的沅古坪镇及西溪坪街道连开两场廉洁征收警示教育大会,为全体征拆工作人员带上廉洁“紧箍咒”。

“家里现在不讲是妻离子散,已经是妻离子散……”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1》。看见曾经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或痛哭流涕,或悔不当初,全体与会人员聚精会神、面色凝重。“太震撼了,片中的很多人我都认识,令人触目惊心的同时也为他们感到惋惜。”观看完警示教育片,永定区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负责人张宏敬感触颇深,他表示,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的同时也将管好相关工作人员,公正公平公开推进拆迁工作。

永定区纪委监委召开张官高速廉洁征收警示教育会

“每修一条路,都要‘倒’一些干部。”在接下来的《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专题党课上,一个个本地典型“活教材”被搬上了课堂。通过深入剖析本地区2018年以来查处的征地拆迁领域案件,警醒全体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笔账。“熟悉的人,身边的事,总能给人更大触动。这节警示教育课对我们基层干部的警示教育作用很深刻。”西溪坪街道禾家村党支部书记张金辉说,作为一村之长,在抓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也会严格要求村支两委,坚决杜绝一切贪污腐败,公平公正做好征收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将“阳光征收”落到实处。

征收工作是廉洁工程,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只是永定区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推进清廉项目指挥部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该区按照“党委主责、系统主抓、纪委主推”原则,推动区级重点项目指挥部及10个街道片区着力创建清廉项目指挥部。同时区纪委监委以贴身督导护航“阳光征收”,启动廉洁征收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土地房屋征收项目开展清查整治工作,通过受理信访举报、现场调查、司法审计等相关单位转办、巡察发现问题等方式,严肃查处征收工作中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为廉洁拆迁、阳光拆迁、高效拆迁提供坚强保障。

“征收工作事关群众安居与社会稳定,也是腐败的‘高危’领域。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推动征收工作规范有序、廉洁运行。”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表示,下一步将以廉洁征收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加大对征收项目的全程监督,严查村干部违规插手项目工程建设,持续为清廉征收保驾护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