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博 晏勇志 编辑:谢航 2022-12-28 17:52:42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驻市农业农村局扛牢政治责任、协同市乡村振兴局紧盯工作中能力不足、工作不细和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表现,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日常监督落细落实。

举办培训促能力提升

提升帮扶工作能力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保证。为确保帮扶措施精准有效,市乡村振兴局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培训纳入该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事项。今年6月份以来,该局组织开展培训37000余人次,针对过渡衔接时干部不主动开拓、畏首畏尾,“等靠要”心态明显和“想干不会干”的本领恐慌等问题进行全面指导,有效推动政策精准落实和干部能力提升。

强化监管促问题整改

突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短板,市乡村振兴局强化风险管控和后续管理,同时结合农村“三资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共排查问题75个。今年4月,启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自查自改专项行动,排查出739个疑似问题,其中591个已整改到位,148个问题已建立长效机制。

开展督查促作风转变

针对各级各部门中可能存在的作风漂浮、“走读式”驻村和履职不力等情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对全市76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考核,核查样本村9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2个,入户走访农户1214户。对各区县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3个乡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