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我帮监测户挖红薯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罗伯雄 编辑:谢航 2022-12-30 13:46:38
 

我是一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7年之久的老干部,不仅要对纪检监察业务熟练精通,还要做好基层政府的日常中心工作,特别是助力乡村振兴,也是义不容辞地去担当。

今年来,我到桑植县龙潭坪镇狮子塔村结对的6户村民,都是老弱病残户,其中5户是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1户为脱贫户。我每个月都要坚持到联系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

“你有什么困难,尽管给我讲,我会尽力而为的。”我关切地对监测户马宏奇说道。11月17日那天,我走访到马宏奇家中,了解到马宏奇的妻子和女儿都已外出务工,一个人在家,由于身患重大疾病,行走不便,在家生活十分困难。

“我自己不能做工夫,请人种了分把地的红薯,准备请人挖回来......”马宏奇焦虑地说。

“你放心,我有空了,帮你挖回来!”不等他说完我连忙接过话题。

还没有来得及兑现承诺,便投身到抗疫前线,疫情过后,彩虹霞美。

担责于身,履责于行。12月14日,阳光明媚,答应的事是该了了。我专程驱车来到马宏奇家中,找到了锄头和口袋,叫上马宏奇带路,直奔红薯地。当然在行走的小路上还得注意他的安全,担心他摔跤。

冬霜季节,红薯已落叶,依稀可见薯藤藏在玉米地的杂草中,红薯是垄种的,大约1分地。我用锄头轻轻地刨开土堆,紫红亮色的红薯便滚露出来。“岁月静好”这个涌上心头,我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那辛勤耕耘的丰收的喜悦,那流连忘返的美好的时光。

半个多小时后,这块地的红薯全被挖了出来,装进了口袋。我用力扛起红薯,放进车里,长长地吸了口新鲜空起,风景这边独好啊!

马宏奇拉着我的手:“辛苦您了,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呀!”

“不用谢!你有什么困难,给我打电话。”依然还是那句朴素明了的话在空中回荡。

(桑植县龙潭坪镇 罗伯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