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江垭镇:以点带面抓示范,让“廉”花开遍溇水河畔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胡伟 编辑:谢航 2022-12-30 13:54:18
 

乡村振兴,清廉先行。今年以来,慈利县江垭镇党委坚持示范引领,突出以点带面,努力营造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清正勤勉、村社治理规范有序、家风民风淳正向善的良好局面,为乡村振兴绘就廉洁底色,源源不断注入“廉动力”。

依托全镇现有的35个村居的纪委委员,严格落实村级重要事项、重大问题经村党组织研究讨论机制及“四议两会三公开”制度,确保村干部的每项权力都在阳光下开展并接受监督。35个村居各自创建“溇澧同心”微信群,将各项村务在群内进行公开,供村居成员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广泛宣传“互联网+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村务党务、民生补助、“三资”管理状况等民生关注热点,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打通村级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上级一系列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丰富廉洁文化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委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洁先进典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将江垭镇官桥村作为清廉村居建设试点村,深挖官桥村孝廉文化底蕴,大力提倡传承本土孝道文化,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将清廉村居创建与乡风文明建设融合,弘扬遵规守矩、崇廉尚德、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通过评选“十大孝子”、开展“立孝廉家训”、家风故事会、孝廉文化征文等活动,树立良好典型,做好示范引领,助力形成廉洁守规的家教新风尚。同时,以南阳书院为载体,开辟孝廉文化展馆,打造融教育性、观赏性、艺术性为一体的“角、廊、阁”清廉文化阵地,发挥南洋书院作为全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助推全镇“清廉村居”建设。

下一步,江垭镇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知廉、助廉、守廉,发挥好清廉村居建设的正面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让清廉之花处处盛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