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晓明:把正党风强党性严党纪有机结合起来 让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自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3-06-28 10:31:11
 

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以学正风”专题研讨时强调

把正党风强党性严党纪有机结合起来 让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自觉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26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围绕“以学正风”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在全省上下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根本保障。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陈洲和指导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带领全党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推进正风肃纪,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细照笃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以学正风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中抓实以学正风。要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坚决反对和抵制不正之风、纠治“躺平”思想,并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一体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全面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切实以优良党风树立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主观世界,经常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从思想深处拧紧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螺丝,把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切实以坚强党性固本培元。要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纪律、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一体严起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学纪明纪守纪,切实以严明党纪防腐拒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学正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让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自觉。在大兴务实之风上下真功,大力弘扬湖湘文化的实事求是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想透、把工作做实,通过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弘扬清廉之风上见真章,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正确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注重从中华优秀文化和湖湘文化中汲取廉洁基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在养成俭朴之风上求真效,牢记“三个务必”,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大操大办、大手花钱,自觉抵制贪图享乐、奢侈浪费的陋习,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从日常生活严起,让艰苦奋斗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