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4起党员和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6-25 10:44:31
 

2023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狠刹赌博歪风,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日前,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党员和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市社科联原秘书长、业务部原部长,市委宣传部驻永定区三家馆乡垕王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谢爵工作时间参与赌博问题。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谢爵等人在大庸桥街道某商店内参与赌博,被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联合督查组当场查获。同日,公安机关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6月,谢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桑植县建筑安装公司退休职工李彩云工作时间参与赌博问题。李彩云退休后被某市直单位临时聘用,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李彩云等人在大庸桥街道某商店内参与赌博,被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联合督查组当场查获。同日,公安机关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6月,李彩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刘义军参与赌博问题。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刘义军请假准备回常德老家,在等待妻子、女儿过程中,到大庸桥街道某商店内参与赌博,被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联合督查组当场查获。同日,公安机关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6月,刘义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永定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会副主委龚志华培训期间打牌问题。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龚志华在党校培训期间未经请假外出,与他人在大庸桥街道某茶楼内打牌娱乐,被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联合督查组当场查获。2023年6月,龚志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打牌赌博的典型案例,暴露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和公职人员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损害了党员和公职人员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教训深刻。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纪法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牌局”“赌局”,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思想教育、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纪律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求,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员和公职人员“四风”问题“零容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