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他把慰问金给了贫困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丽 编辑:谢航 2023-07-12 16:14:42
 

“朱书记,我决定把这慰问金转送给我们镇纪委结对的贫困监测户手中去”。老肖用坚定的语气对我说道。

老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一直乐观豁达的他最近脸上颇有难色。

这次他有幸被选为身患疾病党员中的优秀纪检工作者,上级纪检组织对他进行了慰问,也给予了慰问金,本来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他却表现的有些苦恼。

“比我困难的还有很多,他们才是最需要的”老肖拿着上级纪检组织给予的慰问金,心里的想法坚定。

虽说一直以来自己慢病缠身,每月定期复查的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但是医保能报销一些,女儿也已成家,靠着自己的努力一家人生活的也挺好,他不想给组织增添负担。

他尝试过将这慰问金退还给上级组织,但是组织也明确表示,这次慰问不仅是对他个人生活的关怀,同时也是对他工作的认可,毕竟从事纪检工作以来,自己从没有因为疾病影响过工作,一直以来恪尽职守。

“爸爸,我举双手赞成您这样做。”得到女儿的肯定后,老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又思索着是否可以这笔慰问金给到镇上更有需要的人手中,回家后,他把这想法告诉了女儿,女儿也是一名党员,听了爸爸的想法,最终老肖决定把上级纪检组织给他个人的慰问金送到镇纪委帮扶的贫困监测户手中,这样既不给纪检机关组织增添负担,同时也能将纪检机关给予自己的“温暖”传递到群众中去。当镇纪委拿着属于老肖个人的慰问金,双手送给贫困监测户手中的那一刻,老肖终于如卸重负。

“民心所向方为正,执政为民才算清”。工作中,像老肖一样的纪检干部还有很多,心中有为民情,知得失明分寸,方能走出一条廉洁路。纪检干部在道德品性上保持高尚与刚正,在生活中保持知足长乐,才能在糖衣炮弹中稳住心神、管住手脚、经受住考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