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组完成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3-07-25 08:43:46
 

近日,根据省委部署,15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的14个市州和湘江新区进行了现场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领导同志分别出席了反馈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上轮省委巡视以来,各被巡视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总体较好,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有的政治建设抓得不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有的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够有力,园区作用发挥不明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欠缺;有的对清廉湖南建设推进不力,局部政治生态不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工程建设、平台公司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对上轮省委巡视、审计、环保督察等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存在“新官不理旧账”、敷衍整改的情况。

反馈强调,市州一级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中发挥重要作用,必须在抓好巡视整改上走在前、作示范,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反馈要求,被巡视地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结合起来,加强上下联动,做到举一反三、市县同改,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被巡视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改实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牵头统筹,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日常监督,把巡视整改情况作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依据之一,作为组织部门考核、评价、选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强化成果运用。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提级巡视市级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以及专项或延伸巡视园区的情况,按照规定分别进行了反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