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多维发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8-15 17:37:03
 

2022年以来,市国资委紧紧围绕“清廉国企”建设目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作风、清廉文化等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全过程。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打造“清廉工程”,筑牢廉洁防线。市经投集团公司结合承担全市重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加强对采购招标的全程监督,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

打造“清廉工地”,助推项目建设。市交投集团公司建立完善《“开工学廉”制度》《廉洁工地十不准》《关于资金支付的廉政制度》等制度规定,设计开发“红圈”项目管理系统,对项目成本预算、资金管理、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信息化管理,助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打造“清廉担保”,构建“亲清”关系。市担保集团公司通过层层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在公司醒目位置张贴清廉提示标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员工自觉抵制“拉关系、讲人情、送礼金”歪风邪气,并制定“担企”交往负面清单,明晰交往底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着力构建亲清“担企”关系,营造良好担保环境。

打造“清廉景区”,促进廉旅融合。茅岩河公司充分利用景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旅游服务“创三优”活动为载体,在景区售票、检票处等地设立“清廉服务窗口”,深挖苦竹寨等红色景点蕴含的廉洁元素,推出“清廉游览线路”,把清廉思想、清廉文化融入景区发展,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清廉风景线”。

打造“清廉公交”,弘扬清风正气。市公交公司以公交车、公交线路、公交站场为阵地,通过在公交站场设立清廉文化走廊、清廉文化墙,大力宣传清廉文化,并打造101路、102路等“清廉公交”线路,使公交车变成弘扬廉洁文化、涵养廉洁思想、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流动宣传平台,进一步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市国资委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