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半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3-08-01 16:08:02
 

7月2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23年半年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上半年工作“回头看”,对下半年工作再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出席并讲话。

王双全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第一政治要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

王双全强调,要抓紧抓实专项监督,确保每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加力推进、合力攻坚。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粮食购销、政府债务、金融、工程招投标、园区及平台公司等行业领域,用力突破一批重点案件,督促开展好“镜鉴”以案促改活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违规吃喝等顽症痼疾,扎实开展“两带头五整治” 纠风防腐行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王双全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督促县市区对共性问题开展未巡先改、同类同改。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着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严守权力边界,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