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老代的生日老代请客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贺芳涛 编辑:谢航 2023-09-07 17:34:39
 

“周书记,我跟你汇报件事情,农历6月初九(7月26日)我要满90岁了,老话说人活七十古来稀,我这耄耋之年想热闹热闹。”回龙村代家咀组村民代协洲找到洪家关白族乡回龙村支部书记周红霞说道。

“老行长,我这里先向您道喜,但是您要办寿宴的话可不行啊,县里前段时间刚刚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滥办酒席专项整治的通知》的文件,明确表示不能够办乔迁宴、寿宴、升学宴等,您是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老领导,你要理解和支持工作啊。”

“周书记,你理解错了。我知道全县现在正在开展滥办酒席整治工作,我本人也是非常支持整治工作的。我想热闹热闹的意思是我今年满90岁了,儿孙都一大群了,但是各忙各的事情,一年到头也见不着几面,我心里挂念他们啊。我呢,就像自己掏钱摆几桌,把儿孙都召集起来,吃个家宴、聊聊家长,不收礼金、不放鞭炮、不摆拱门这些,也不铺张浪费,就在我们村里船家渔庄订几桌,除了直系亲属,关系近的,想来祝寿的,同样不收礼金,就吃个饭拉拉家常,我可以向村里保证,村里也可以到场监督。”

7月26日,代协洲在回龙村船家渔庄摆下8桌宴席,直系亲属加上前来祝寿人共计80余人,餐桌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回龙村支部书记周红霞事后说道这件事在我们村里引起了热议,都支持这种寿宴新风尚,老行长这次“寿宴”真的是为我们村里开展滥办酒席工作带了好头、树立典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