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1-18 17:51:09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月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武陵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卓秋爱、联系天子山街道的区领导龚新河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唐芬分别向天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超和党工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丁超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唐芬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天子山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推进景区移民搬迁工作上迅速有力,集镇建设初见成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村(社区)换届等任务。党工委领导班子能团结一心,较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流于形式,贯彻执行环境保护、耕地恢复、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政策不够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力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等内容。

唐芬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四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龚新河要求,天子山街道党工委一要端正态度抓整改,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次检视工作问题、提升工作水平的机会,迅速开展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行动上积极落实。二要针对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举一反三。三要按照要求抓整改,根据巡察组要求抓问题整改,在规定时间内体现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卓秋爱强调,天子山街道党工委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三要以巡促治,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丁超代表天子山街道党工委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他表示,天子山街道党工委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科学研判,深入剖析,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借助巡察“利剑”,推动天子山街道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的发展贡献天子山力量。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武陵源区委巡察办主任、天子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子山街道所属4个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街道下辖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