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1-18 17:56:05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云海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艳分别向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雷鸣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雷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云海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巡察整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明确责任分工,有序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务必提高认识,把政治巡察视为全面体检。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二是务必担当作为,把主动表态变为争做表率。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务必举一反三,以全面整改促进整章建制。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务必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建设促进长效发展。

罗湘平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要提高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担当作为,把强化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坚决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逐一对账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以巡促治,全面把握巡察整改方法路径,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黎艳在反馈时指出,自上一轮巡察以来,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决策部署,在空间规划、地理信息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乏力、市级社会投资耕地补充项目推进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上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黎艳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自然资源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雷鸣表示,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认领问题不讲价钱。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二是整改落实不打折扣。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决不含糊。三是巩固成果不遗余力。努力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及部分服务对象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