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1-18 17:59:00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月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云海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少兵分别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高宏标和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高宏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云海指出,市林业局党组一要务必提高认识,把“政治巡察”视为“全面体检”,认识到巡察整改不同于一般业务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认识到发现问题就是治病救人;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反馈问题,建立台账,对账销号;三要举一反三,以全面整改促进建章立制,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认真推进林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全面提升国有林场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郑昭峰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林业局党组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要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扛牢责任、强化担当。要以巡促治,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邓少兵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进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惠民,推动全市林业事业进一步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林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欠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到位,推进革新性林业工作不主动,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为民服务意识树立不牢,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较薄弱,林业改革后续措施不力,选人用人工作待加强,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邓少兵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保护绿水青山的职责。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高宏标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全面认领整改任务,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切实推进整改到位,抓好结合,强化引领,积极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人员,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