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客户端推介:永定区因地制宜培育廉洁文化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庄晓芦 侯楚榆 编辑:谢航 2023-01-19 22:09:57
 

“我画的是一幅莲花图,寓意着我们做人要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近日,一幅幅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展出,引得市民驻足围观。

近年来,永定区纪委监委把“四廉”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不断探索建设清廉永定的新路径。在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方面,永定区注重立足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先后建成马头溪家风教育基地、双峡村清廉文化园等场所。同时,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张家界市烈士公园等廉洁文化景点融入6条红廉旅游线路,通过寓廉于景、融廉入景,打造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廉洁地标。

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是营造崇廉尚洁氛围的重要方式。永定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廉洁书画、手抄报比赛”“清风传家·亲子阅读”“纸短情长·家书助廉”“唱响清廉曲”等活动火热开展,不断提升廉洁文化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为推动党员干部上好廉洁从政必修课,该区纪委监委还持续强化廉洁教育,创新组织开展“七长”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为七种不同领域的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按需授课。据统计,2022年,该区共组织开展“两课一说”廉政教育课415场,分层分级开展纪法主题宣讲活动16场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