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清廉文化知识抢答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邱国虎 李少英 编辑:谢航 2023-01-13 17:18:17
 

微信图片_202301131715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营造真学、深学、细学的浓厚氛围,在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协助下,2023年1月10日,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知识和清廉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卓湛、市纪委常委杨仙宝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许忠亮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举办本次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赛,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建知识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也是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清正廉洁高素质专业化生态环保铁军,忠实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家界生态新篇章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污染防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竞答形式,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行政执法支队支部、环境监测中心支部、永定分局、武陵源分局、慈利分局、桑植分局共7支代表队21名队员参加。竞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反应迅速,作答准确、发挥出色;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认真思索、谨慎作答,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武陵源分局代表队、行政执法支队支部代表队、慈利分局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慈利分局代表队刘少琳、武陵源分局代表队甄彬、桑植分局代表队金池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