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3-01-11 09:03:02
 

1月7日至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于1月7日至10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连续播出。市直宣传系统各部门将观看此专题片作为2023年警示教育“第一课”,广泛发动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和集中收看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观看,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讲认识、谈体会、表决心,引起强烈反响。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生雄

通过观看四季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的第二集《政治监督》,我深刻体会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精准性实效性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专题片中童道驰、肖毅、李崇暄等案例,无不彰显抓好政治监督是兴党兴国和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法宝,无不印证政治监督是检验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是否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关键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点,强化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把我们这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解决好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信念。

张家界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 刘祥斌

本人认真学习观看了四集专题片,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坚持始终绷紧自我革命的弦,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时刻在思想上、语言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坚持对“四风”问题和微腐败露头就打、抓早抓小,防止由风变腐、小腐变大腐。要坚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作为一名宣传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必须头脑清醒,要坚决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紧紧抓在手中。努力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完善规章制度,管住廉政风险点,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 杨建武

《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生动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立场,一个个反面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应永葆党员初心和铮铮入党誓言。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发展史,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两个务必”,再到“三个务必”,体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每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遵守党纪法规,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网信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敲廉洁警钟,扣好廉洁“第一颗扣子”,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强化业务学习,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过硬的本领和廉洁自律的作风,做实做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科科长 张南

从专题片中,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果敢决心和坚定态度,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充分体会到我们党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气魄,也更加领悟到“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贪似火,无制则燎原”的朴素道理,这部专题片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从政警示课、人生必修课。从专题片中,我体会到几点认识,一是人的一生如同开车,行稳方能致远。必须做到方向要正、底盘要稳、马力要足、刹车要灵,缺一不可。特别是,方向不正,就会走偏,甚至易入歧途,刹车不灵,就会出事故,甚至是车毁人亡。二是心存侥幸,必然不幸。有很多领导干部都是侥幸的累积中,一步步滑向了不幸的深渊,待到幡然醒悟时,回头晚矣,追悔莫及;三是莫起歪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面对不义之财,要坚决杜绝“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里;四是越是身居要位,越要谨小慎微。当自己手握大权、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三省吾身的自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张家界日报社总编室主任 王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而反腐败也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切心存侥幸者、执迷不悟者、顶风作案者都将被绳之以法,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了这个“钙”就会步履蹒跚,扭曲的政绩观让一些领导干部背离人民群众。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让人知敬畏。在未来的新征程上还有很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亟待解决,这就更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有担当的好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为百姓干实事,为人民谋幸福。文化而润其内,养德而固其本。作为一名党报工作者,要加强理论武装和新闻职业道德素养,为坚守新时代主旋律,尽自己一份力量。要不断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创新业、立新功。

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副主任 李正秋

《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让我受到震撼和教育,这些案中人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坚定,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忘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公心,在一次次被围猎和侥幸中私欲不断膨胀,最终沦为阶下囚。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足以让我们警醒。作为媒体基层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管好自身,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一是要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思想上艰苦,工作上吃苦,生活上清苦,党性锻炼上刻苦;二是要择善而交,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坚持“三公”,克服“三私”;三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