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空壳树乡:开展廉政谈话 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洋 编辑:谢航 2023-01-30 12:47:39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有长处也有不足,本人一定会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底线、红线意识,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在廉政谈话会议上交流发言时,年轻干部何文静郑重表态。

为进一步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桑植县空壳树乡纪委组织本乡22名年轻干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引导教育年轻干部廉洁用权,做好清正廉洁表率。

“每一个走向违纪违法的年轻领导干部案例,都教训深刻,代价沉重,也是组织的损失。”廉政谈话会上,通报了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案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进行剖析,并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委《防止年轻干部成长关键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视频,进一步告诫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空壳树乡党委以此为契机开展精准座谈,通过廉政党课、座谈和交流发言等形式,有针对性开展谈话,使廉政谈话能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情况、婚姻家庭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内容。此外,空壳树乡党委书记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清正廉洁的基层干部》为题,从贺龙元帅的清廉小故事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乡村两级干部在清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净化了党员干部的心灵,更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

“同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既体现了空壳树乡党委对年轻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挺纪在前的刚性要求。下一步,空壳树乡将推进年轻干部廉政谈话常态化,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空壳树乡主要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