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芙蓉 编辑:谢航 2023-01-03 20:48:19
 

“收到纪律处分决定后有没有召开会议宣布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处分影响期内有没有晋升工资级别?”近日,桑植县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到相关单位检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

为了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桑植县纪委监委针对2021年度以来被纪律处分的123人启动新一轮的“回头看”,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专项检查组通过查阅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相关资料、调阅案件卷宗等形式,细致了解受处分人员处分执行情况,掌握基本数据。

此次检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组成,共15个检查组,深入组织、人社部门,对处分决定归档、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工资普调、职务变动逐一核查落实情况,逐人逐项开展检查,完善自查表格,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处分执行不跑偏、不漏项。

通过本次对全县公职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该县梳理出部分人员在处分影响期内晋升工资级别错误等11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桑植县纪委监委通过谈话提醒相关部门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通过“对症下药”,做实做细纪律审查的“后半篇文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