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背叛的代价2022》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3-02-14 22:03:58
 


图片


2月7日,在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现场,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2》中的昔日“掌权者”成为片中主角现身说纪,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给与会人员带来强烈震撼和深刻警醒。现整理部分党员干部观后感言,来看看他们的心灵感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郝超

《背叛的代价2022》 中一个个典型案例令人震惊和震撼,重点深入分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的原因和心路历程。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坚实的信仰基础,补足精神之钙,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诚实守信,担当有为。决不能做脱离群众的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身作则,更加密切的联系群众;坚决抵制奢靡之风,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诚心诚意地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郭攻玉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仍是被“围猎”的重点对象。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强化审判执行权制约监督,健全完善司法责任体系,深化司法公开,加强法院督察工作,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要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推进清廉法院建设。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莫海宏

一次警示教育就是一场心灵洗礼。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上面偏出一尺,下面偏出一丈,每一个反面典型都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从政为官,一定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心有所畏,才会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一名财政领导干部,更要随时随地为自己的心加上“戒”的笼,审慎用权,勤勉履职;更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清廉财政”建设,履行好财会监督职能,严格财经纪律,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更加稳健的财政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磊

他们,曾都是身边的人、熟悉的人、在重要岗位的人;他们,在警示片里的叙述都是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刻骨铭心的悔恨。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常警醒,做到三个“带好头”。一是从严要带好头,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格民主集中制,令行禁止;二是干事要带好头,不好干、难度大、棘手的,尤其是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明显做不好的,要带头干、敢于喊出“跟我上”;三是担当要带好头,做任何事很难十全十美,在工作中难免出现一些失误,要勇于为其他班子成员及同志担当和负责。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李雪清

在市纪委全会上集中观看了《背叛的代价2022》,看到身边熟悉的人在镜头前痛哭流涕的忏悔,心灵受到莫大的震撼与冲击,既对他们的贪欲所不齿,又为他们身陷囹圄而可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入职的初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当官就不要想着发财,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无论是哪一个腐败分子,都认为自己收受贿赂手段高明,或者是对方绝对可靠,不会有东窗事发的这一天,但事实证明,只要有贪腐,法纪终不容。一定要净化自己的朋友圈,教育和管理好身边人,“吾日三省吾身”,做到警钟长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