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启动】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2-28 17:33:41
 

2月27日,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令波讲话,对第三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对上轮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传荣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牢牢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深化“政治体检”,在监督上落实落细。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加强巡察监督。要精准发现问题,以事实为依据,准确把握问题的性质、程度和责任。要强化上下联动,配合省委巡视,开展好对市县产业园区的专项巡视巡察。要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强化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得硬靠得住、能力过得硬打得赢、纪律过得硬放得心。

附被巡察单位名单

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将对市发改委、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环卫处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管理中心、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配合省委巡视,对张家界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提级巡视;提级巡察慈利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桑植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