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编辑:谢航 2023-03-17 14:46:06
 

“不要把作风问题当小事,不要把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当成所谓的‘正常人际交往’……”近日,在武陵源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作风建设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2022年,武陵源区围绕“慵懒散推拖”等不良作风扎实开展了党员干部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推动了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2023年,为进一步促进作风效能建设在提升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该区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效能深化年行动走深走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求全区各单位党组织全面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上级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的贯彻执行;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二级机构的作风建设;职能部门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堵塞管理漏洞。

紧盯八项重点。一是紧盯文山会海、检查督查考核过多、扎堆式调研、“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二是紧盯无公函接待、吃“空白公函”“隐蔽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三是紧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四是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吸毒、赌博;五是紧盯“不合理低价游”“诱导强迫购物”“追客赶客甩客”“不按合同履约”等现象;六是紧盯惠民惠农政策、项目、资金信息不公开、不透明;七是紧盯居民自建房安全等;八是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放贷收息等问题。

强化五项措施。强化教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管理,制定实施方案,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作风建设工作,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作风建设情况;强化监督,开展谈心谈话,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强化考核,将作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绩效考核以及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晋升职级、选拔任用、评定职称等重要依据;强化问责,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敷衍了事的单位,及时进行约谈、通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纪,对作风问题频发、顶风违纪多发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