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沅古坪镇:作风转变“四举措” 机关效能大提升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吴涯 满山野 编辑:谢航 2023-03-17 17:11:17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沅古坪镇狠抓干部作风,提升干事效能,通过“四举措”凝聚干部干事作风精气神,让干部为民服务“实起来”,干事作风“在状态”。

图片2.png

“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根基。该镇召开2023年月度干部作风专题会议,坚持党委班子引领学、干部职工集中学、重要内容反复学,引导全体干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筑牢转变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

图片3.png

“严”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修订完善《沅古坪镇干部管理条例》,从机关管理、纪律要求、财务管理、日常运行、外出报备、公章管理、会议组织等多个方面着手,全方位多角度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把规矩和制度挺在前面,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督促全镇上下形成守纪律、懂规矩、敢干事、能担当的良好氛围。

“抓”日常监督,多积尺寸之功。严格上下班考勤,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为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镇纪委特设立了干部作风箱,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等现象的发生。

图片4.png

“清”办公用房,严把纪律红线。对办公用房、领导干部用房以及站办所相关用房全部清理到位、彻底整改,确保办公用房政策规定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并对闲置办公用房进行封存。此次整理清改严格遵循“保障基本办公场所、优化资源整合、一条线一起干”的工作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为原则,杜绝“形式主义”和整改过程的二次浪费。同时加强微信群管理,集中整合网络办公资源,对微信群进行清理整合,保留必要的,清退不必要的,着力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新表象进行摸排梳理,督促整改。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