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集中培训激活巡察工作新动能

来源:张家界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3-03-13 10:44:39
 

“问题底稿是巡视报告的重要支撑,必须确保质量、精准可靠。”“我们要结合单位实际,精心制作谈话提纲,科学运用个别谈话方式方法,这样才能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水平。”张家界市委巡察办会议室内,12名巡察组长、副组长正在对此次全省巡视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的内容进行学习研讨。

为期四天的业务培训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引领,既有案例说明,又有独到见解,内容丰富,让全市巡察干部收获颇丰。

聚精会神聆听学习、积极踊跃发言讨论、明晰方向笃定前行。培训班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巡视巡察规范化流程,巡察方式方法等内容。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理论武装,更深更细做好巡前准备,为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业务技能得到过硬锤炼,特别是巡察抽调“新兵”,大家快速补齐能力短板、有效提升业务素养,对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有了充足的信心。

为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成果,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市委巡察办精心制作学习试卷,115名巡察干部参加业务测试,测试结果优秀率95%。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对巡察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与不足,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巡察干部培训教育,各级巡察机构也将持续加强学习提升,通过系统学习、持续学习、跟进学习,不断增强全员学习培训效果,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市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