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以“清单式”监督压紧压实责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婕 编辑:谢航 2023-03-10 15:28:16
 

“有了这份监督清单,让我们开展监督的思路更加清晰,监督有了明确的导向和具体的抓手。”桑植县桥自弯镇纪委书记陈艺化手里拿着新鲜出炉的监督清单高兴地说道。

为全面提升党风政风监督实效,桑植县纪委监委在总结过去监督执纪有效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梳理监督任务,细化工作目标,每季度印发党风政风监督清单,在清单中明确了围绕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清廉建设情况、日常监督情况、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通过“清单式”监督,“室组地”联动同向发力,统一监督方向、监督内容、监督步调,实行全程监督、跟踪监督,推动了监督向精准化、高质效转变。构建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派驻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乡镇纪委落实属地责任的监督网络,形成了一体推进的监督格局。

“监督清单”不是一发了之,督促做好“后半篇文章”才是关键。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纪检监察组织、被监督单位同步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一般性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疑似问题线索,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处置。着力形成明确任务、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的监督闭环。

“每季度印发党风政风工作监督清单,将有效破解日常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监督重点不明、监督手段单一、监督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桑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一把手”监督三项清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卡等措施,提高监督精准度和实效性。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