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河口乡:推“廉政教育+”模式,让“廉洁”理念入脑入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乐云 编辑:谢航 2023-03-13 17:28:03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狠抓廉政教育不放松。今年以来,桑植县河口乡通过“廉政教育+”工作机制,提升廉政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让“廉洁”入脑入心。

“廉政+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河口乡采取“一对一、面对面、集体式”等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的家庭情况、工作动态和思想状况,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内提素质,外塑形象。

“廉政+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河口乡坚持把党员干部和年轻干部作为教育重点,实施廉洁教育学习制度。一方面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及时宣贯学习上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工作要求。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示。另一方面,组建“夜校微课堂”,用全方位、沉浸式的教学体验,为青年干部打“廉针”、绷“廉弦”、敲“廉钟”,教育引导大家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廉政+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将审查调查与廉政教育紧密衔接,加大对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作用。坚持精准施治,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背叛的代价》《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60人次,提醒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

河口乡将“廉政教育+”工作机制作为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有效载体,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党员干部心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助力河口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