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官地坪镇:监督保障“春耕”生产 精准护航粮食安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叶奇林 编辑:谢航 2023-03-29 15:48:52
 

“老乡,今年你家玉米种子储备够不够?春耕有没有困难?”

“够哒够哒,种子镇上就买得到,技术也有指导,我们不担心咧!”

近日,桑植县官地坪镇纪委的干部来到田间地头,紧盯春耕生产开展监督检查。

抓好春耕生产是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官地坪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对春耕期间的物资供应、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

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农户、进入商铺、走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查看、走访谈话和随机抽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群众诉求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督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春耕期间,镇纪委还把还把目光聚焦在了涉农补贴发放上。结合一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查看系统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深入了解2023年农户耕地面积、用地现状和补贴数额变更情况,核查农机补贴实际到账情况,严防补助资金虚报冒领、滞留延压等问题。

此外,镇纪委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处理,让监督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确保跟踪监督整改到位,确保监督检查落到实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粮食生产监督工作,打好春耕备耕攻坚战,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为美丽乡村建设绘就清廉底色。”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