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尔军 编辑:谢航 2023-03-21 22:08:37
 

3月21日,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对市纪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责任落实、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等十二个方面,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的政治要求,又是整治和防范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问题的现实需要。要精准把握对象范围,聚焦违规经商办企业、“打牌子”“提篮子”等重点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起底核查问题线索,对顶风违规违纪违法的一律从严处理并通报曝光。

会议强调,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是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举措,也是立足本地区实际,靶向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全面摸底、自查自纠、建章立制等方式,有力整治微信工作群过多过滥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有效解决基层盼点、痛点、堵点问题。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桑植县纪委监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