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永定区委办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明永创 编辑:谢航 2023-03-22 19:27:41
 

为提高领导干部及家属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切实让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守好“后院”,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港湾”。近日,永定区委办联合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天门山管理处等11家单位开展“廉洁齐家家庭助廉”主题活动,通过“看”“听”“读””“谈”等形式,督促领导干部及家属重视家庭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看”警示教育片。观看《远离家庭腐败》教育片,通过观看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深度剖析个别领导干部在堕落中放弃原则,最终逾越底线,从“全家福”走向“全家覆”的典型事例,引导领导干部和家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纪守法、注重家教家风。

“听”廉政教育课。区监委委员田开军围绕“以案促廉,严守纪律规矩”主题,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以廉洁引领家风建设。

“读”家庭助廉倡议书。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发出“以廉立家 清风盈堂”的倡议,并给参加活动的家属发送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让他们发挥好家属贴身监督的优势,增强法纪观念、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当好“廉管家”,把好家庭“廉洁关”。

“谈”家庭助廉经验做法。现场组织参会家属代表踊跃发言,既讲此次活动的感想,也分享自己培树良好家风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将当好8小时外的监督“哨兵”,以实际行动把好廉洁从政的“方向盘”,铸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守住幸福家庭的“廉洁线”。

以廉经营家庭“小家”,以廉回报社会“大家”。此次活动,是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督促领导干部守好廉洁自律坚强堡垒的重要举措,不仅能让领导干部及家属养成廉洁持家的好习惯,也将为永定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入更多“廉动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