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刘燕娟 曹海建 编辑:谢航 2023-03-02 12:41:39
 

2月27日,全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又是整治和防范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全局高度看,深刻领会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整治对象范围,紧盯违规经商办企业、“提篮子”“打牌子”等影响湖南政治生态的顽疾,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在整治上再发力、再攻坚。要切实强化整治措施,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对顶风违规违纪违法的一律从严处理并通报曝光。要强化对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监督,推动完善家教家风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营造和弘扬崇廉尚洁、拒腐戒奢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振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