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委网信办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尔军 向国权 编辑:谢航 2023-03-06 12:40:03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筑牢网信干部职工思想防线,市委网信办举办加强作风建设专题讲座,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生雄以“知敬畏 存戒惧 争做清廉担当网信铁军”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图片2-.jpg

黄生雄结合典型案例和数据分析,从“增强政治意识,精准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清廉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作风建设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重大意义。

黄生雄指出,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间的内在联系,找准自身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

黄生雄强调,室务会要做到管党治党“不松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网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一把手”要做到管党治党“不甩手”,要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做到“一岗双责”“不缩手”,要经常了解分管领域干部职工遵守党章党规、廉洁自律情况,不能只抓工作不管作风,也不能只看成绩不找问题。

黄生雄要求,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好“学深”与“悟透”的结合,深刻把握党的纪律规矩丰富内涵和严密体系。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好“自律”与“他律”的结合,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在自律的前提下自觉接受他人监督。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好“勤小”与“治微”的结合,网信工作是万里挑一的瓷器活,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漏掉关键信息导致网络舆情事故,要时刻保持“勿以善小而不为”和“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清醒,做到心中有度、心中有界,有所为有所不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