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尔军 编辑:谢航 2023-04-12 21:28:39
 

4月11日,张家界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推进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问题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问题整治等专项工作。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牵头部门依次介绍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根据日常监督和查办案件掌握的情况,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专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顺应民心、势在必行,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一要扛牢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根据职责分工推动落实相关整治工作责任,真正沉下去、钻进去,把问题捞上来、解决好,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市专治办要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互通有无、共享成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履行牵头责任,加强对配合单位工作的调度和指导。配合单位要服从支持牵头单位工作安排,确保工作步调一致、标准一致。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对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同时坚持以点带面,注意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精力优先解决突出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四要强化案件查办。坚持以查办案件开路,提高发现问题线索能力,提升问题线索移送时效,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以铁的纪律保障政策落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