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街道:全程监督,确保住房保障补贴 “阳光”发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海 编辑:谢航 2023-04-03 17:19:17
 

近期以来,为防止住房保障补贴资金申领存在的弄虚作假、申报不实等行为,杜绝社区干部不按规定程序审批、该取消的不取消等失职渎职现象,永定街道北正社区开展了住房保障补贴资金年检行动,北正社区纪检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监督。

社区纪检员、监督委员会委员通过实地查看、当面问询、邻里求证、申报材料复审等方式深入基层,对申领住房保障补贴资金家庭的实际居住情况和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年检行动进行了全程监督,有效确保了住房保障补贴发放的“公平、公正、公开”。截至目前,北正社区已有287户领取住房保障补贴资金的家庭进行了年检,21户家庭住房保障补贴资格被取消。

永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纪检员、监督委员会委员作为基层监督的重要力量,将进一步发挥在基层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中的监督保障作用,破除基层监督难题,有效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