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闻“汛”而动,“督”在汛前,“防”在未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阳 编辑:谢航 2023-04-04 16:15:45
 

“4月初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雷暴天气,请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准备”,桑植县各部门迅速行动,奔赴防汛一线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桑植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紧盯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断筑牢防汛“堤坝”。

图片1.png

巡查防汛重点单位,来到水利部门,检查组查看了防汛应急准备情况。对防汛人员任务分工、到岗值守安排、应急物资配备、地质灾害风险点排查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要求防汛负责人要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应急防汛救灾预案,指导和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隐患点人员安全转移和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等工作。

检查组还来到防汛重点堤坝、主要河段和乡镇,每到一处,认真检查防汛准备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需将防汛压力传导至每一名工作人员,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在防汛战斗中尽责职守,担当作为。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职责所在,不能有丝毫疏忽。纪委前来督查,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促进了职责压实,我们一定积极做好有效防汛工作,加强调度,防范未然,确保安全度汛”,被督查单位负责人表示。

(桑植县纪委监委 刘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